2014年2月17日 星期一

女武神 Die Walküre


女武神  Die Walküre


為了拯救世界,不惜犯下一切罪過


《女武神》將從三個主題出發:

(1). 婚姻:兩場不幸的婚姻──齊格琳和渾丁,沃坦和佛麗卡。題材雖神話,但情境很像19世紀易卜生的家庭劇。


(2). 政治:現代社會是由重重「契約」所型構,而主角沃坦即是「契約之神」,理當「依法行政」,他自己的計畫,卻經常逾越契約,迂迴前進,酷似當代政治的處境。


(3). 景觀社會:當代資本社會將一切行為與現象「景觀化」,連神話亦無法倖免。後段「睡美人」的懲罰正可凸顯此點。火焰中的美人成為媒體的焦點、觀光的重心,卻無人想呼喚她醒來改變世界。

人物的在地意義不可或缺,例如沃坦的企業家與政治家形象,渾丁的形象則是臺灣的失業父親,而齊格蒙與齊格琳兄妹會含帶當代叛逆青年的印記,九位女武神與父親之間也將反映當代的親子關係。

黑眼睛跨劇團   Dark Eyes Performance Lab


藝術總監為鴻鴻。以戲劇為主體,嘗試各種跨界,開拓表演類型,接軌藝術實驗與大眾趣味。一方面積極引介當代世界劇壇富挑戰性的重要劇作,一方面培植台灣的新生代人才。作品針對當代社會的議題及禁忌,提供省思。如《醜男子》、《跳舞吧!胖女孩》、《維妮》均挑戰表象美的主流價值觀,《黑鳥》是對不倫的重估,《電子城市》反省資本主義全球化所產生的問題,《Taiwan 365─永遠的一天》、《活小孩》記錄當代台灣的在地生活。近作【換屋計畫】則組合《白馬要來的那天》、《自由的幻影》為實驗性的一台兩戲。我們也推出不同主題與形式的系列演出,如《現代劇場大補帖》、《路人開根號》、《九歌3X3》、《胖節2014》等,提供年輕創作者平台。





女武神 Die Walküre

黑眼睛跨劇團 Dark Eyes Performance Lab




演出場次——

6/6 Fri. 21:00

6/7 Sat. 16:00 21:00

6/8 Sun.16:00 21:00



演出地點——

華山1914文創園區 四連棟



導  演:鴻 鴻
執行製作:劉至芸
舞臺設計:蘇匯宇
燈光設計:李建常
音樂設計:周莉婷
造型設計:黃雅筠
動作設計:余彥芳
演    員:徐華謙、朱倩儀、余彥芳、余佩真、高俊耀、許雅雯、
陳雅柔、陳以恩、彭子玲、曾歆雁、廖圓融、賴玟君、鍾琪、蘇志翔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